诸神的黄昏

你逃不掉03

大概要接着上文才能看

“哦哦,光顾着抓鱼忘了正事!”芬格尔一拍脑门大声说“是这样,昂热校长让我带话给你,你自己看吧。“说着,拿出了一颗传音珠。
明非接过珠子,注入了一点法力,昂热那张帅气的老脸被投影了出来。
”明非啊,你都在人间实现了一年多了,虽然对于妖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我们的实现题目可是和人相处啊,你虽然在山里活了一段时间了,可是却没有真正的和人接触,算不上实习,正好你住在渝州附近,所以有一个S级认务交给你,如果完成的好今年的G点就给你4分。你看怎么样?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到时候有其他人员和你共同完成,三天后务必到达渝州的紫庄客栈,我们的S级是最棒的!拜拜。“
投影瞬间关闭,任务已经发出。。。。
路明非听完后脸都绿了,芬格尔看着他的脸色立刻说,”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拜拜“
”喂,废柴师兄,你走了我怎么可能那么快到渝州啊!!“路明非急得大叫。
可这一次芬格尔没有咒印在身,已经跑远了。
路明非垂头丧气地坐在地上,楚子航默默看着他不说话。
明非回头看了看楚子航说“师兄,我要走了,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可以吗?”
“渝州距离这里有好几座山,你的腾云练得如何?”楚子航问
“不好,所以我准备搭乘人类的工具过去,但是恐怕来不及啊!师兄,我现在幻化恐怕还要露猫耳出来,怎么办怎么办啊!”
“你别急,我其实可以带你一块御风过去。不过我前几天教你的幻化诀窍还是要记牢,不然会露出马脚。”虽然你有猫耳的样子很可爱。
“真的?师兄,你真是太好了,我对你的敬意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如#*~@?&$%#!”
楚子航一把捂住了他的嘴。说“你还有什么要收拾?快些准备,我们可以先去渝州玩一圈。”
“呜呜。。。呜,啊师兄!你差点憋死我!”
楚子航不理他,直接往洞里走。路明非迈开自己的四条小短腿,紧紧跟上。
“哎哎师兄,你,你的伤好全了吗,真的没关系吗?”
楚子航蹲下抱起明非,揉了揉他的头说“没事。”

作为妖王,几千公里的距离大概只用了几个时辰的时间,楚子航在临行前让路明非变成人形,并告诉他,想要合格实习,就必须习惯幻化人形的生活。
路明非通过楚子航的帮助与法术加持,没有露出猫耳和猫尾,也没有变不出衣服耍流氓(当然,楚殿不这么认为)
到达渝州后,两人现在紫庄客栈住了下来。(是两间房,你们不要瞎想)
路明非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人类的城镇了,虽然其实与妖怪的妖市没什么区别,但还是十分兴奋。两人决定先梳洗一番,然后出去逛夜市。
渝州城虽不是主城却也算的上繁华,路明非身着绿绸开襟长袍,领口袖口滚墨绿宽边,銀线绣竹叶纹,下身仍配白色纨绔和锦靴,腰带坠有银鱼梅花络,五色缨络系玉玦。栗色头发被银色发带束成一股。路明非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感觉自己被师兄打扮的越发的嫩了。
路明非偷偷瞟了一眼师兄,楚子航身着一袭藏蓝色长袍,头发高高束起,整个人就如同一把利剑在夜色中也这么耀眼。
为什么这么帅!难怪受欢迎!路明非暗暗鄙视了一下自己。
这时一个银色项圈挂在一个银锁被挂在了颈上,上面刻着“吉祥如意”四个字。
”师兄,这是什么?”路明非低头看着项圈,感觉自己的年纪被鄙视了。
“夜里不安全,你带着这个我就能很快到你身边去。”
“那就谢谢师兄了,不过师兄。。。。”
“怎么了?”
“能不能不是锁啊!这是小孩子才带的!”
“只有这个样子的了”楚子航嘴角微翘。
路明非瞬间被劈的稀里哗啦的,师兄你窃喜了吧!是吧是吧!我没有看错吧!那个传说中高冷的狮心会长!居然有这样的恶趣味!
“走吧。”楚子航拉住了路明非的手“人多,这样不容易走散。”
“哦。”
路明非现在的心里各种我艹。。。我以前可是连妹子的小手都没牵过啊!一上来就是师兄,我的心里承受不住啊!我的初牵啊。。。
夜市中人来人往,以楚子航的外貌,走到哪里都是引入瞩目,有不少姑娘还想来搭讪,可都被楚子航放出的冷气给镇住了。
突然,楚子航脚步一顿,对路明非说,前面不用去了,我们换条路吧。
“怎么啦,前面怎么了?”楚子航挡住路明非的视线。“没什么,走吧”
“哦。”路明非被楚子航傻傻的拉走了。。
他没有看到恺撒和诺诺也在夜市中逛街。
回去的路上,楚子航几乎买便了所有小吃摊上的零食。。
路明非就这么一路被投食,感觉人介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根本无法拒绝啊,终于知道芬格尔为什么老往人界跑了。
两个人就这样走着,人流越来越稀少,直到来了一条小河边,河水中飘着几盏花灯,烛光映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像星星揉碎了洒在水里。
路明非看四周偏僻无人,就纵身跳上了一棵高大的树顶,直接躺在了茂密的绿叶中,仰头看着天空中繁烁的星河。楚子航掐了一诀,形成一个小小的结界,隔绝了其他人的视线。自己也是一跃,躺了上去。
路明非望着星空,一改平时的聒噪。楚子航静静的望着他,金黄的眸子在夜里放着光。
星空下,明非的紫色眼睛映光。突然他的唇微微颤了颤,看起来想要说什么。
“怎么了”楚子航没有漏下他这个细微动作。
“没什么啦,师兄。”路明非顿了顿,“师兄,你小时候过着怎样的生活呢?”
楚子航微微一愣,路明非接着又说。“我小的时候啊,总是喜欢晚上爬到婶婶家的房顶上看星星。那个时候婶婶一家老师认为我不务正业。可是如今,星星一点都没变,而我的叔叔婶婶都不在了,为什么我会和他们不一样呢?”
楚子航没有说话
路明非接着说“其实在小时候我就觉得和他们有区别,但我总是片着自己,说自己和他们是一样的,我只是吃的少长的比较慢。可后来到了卡塞尔,我遇到了诺诺,我觉得她救我的时候就像神一样,我的全世界都是她的红色,可是,她要嫁人了,会穿着和她一样艳丽的红色嫁衣,幸福的嫁给别人了,嫁给一个很好的男人,不能像以前那样罩着我,而我却是个没用的小猫,连化形也完不成,法力也十分渣。我怎么会是S级呢,我这么弱怎么会是S级啊!”
“你是的!”楚子航几乎是低吼了出来。
路明非被吓了一跳,看着楚子航呆住了,印象里的师兄永远都是淡淡的,没有表情的,虽然这段时间都生活在一起,却从没有见过他生气。
楚子航很烦躁,他不喜欢看着路明非自怨自哀”你很好地,你只是太小了,你才几百岁,你还有很多时间去学习新的东西,我可以教你,把你培养成真正的S级。“
路明非愣住了,过了很久他才呐呐的说“谢谢师兄。”
之后他们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天空。
”师兄,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楚子航听着路明非的喃喃声,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因为你救过我,还是因为你在我受伤的时候照顾我。楚子航想不出来。
等他在看向路明非时,路明非已经睡着了,这次他倒是乖乖维持着人形。
楚子航叹了一口气,抱起明非,向客栈走去。
第二天天亮,路明非被诺诺一脚从床上踹了起来,在他身后的楚子航面色发黑,明显是应为自己没有阻拦住诺诺而气愤。。。恺撒正一脸好笑的拦着楚子航。
    在一阵鸡飞狗跳后,四个人全部坐在楼下吃早餐。诺诺豪迈的喝光了碗中的豆浆,说:“这次我们的任务地点是在巫山神女峰下的江水中,据侦查人员报告,在里面发现了龙的宫殿,我们的任务是下潜到水中,找到龙的宝藏。”
     路明非大叫起来“师姐,就我那避水咒还能下水那么深么,压力会把我压死的!”
    诺诺一巴掌拍在了他的脑袋上,“你给我小声一点,现在是下人界,你当是在学校里吗!”
路明非捂着头躲闪着赔笑。
楚子航拦住诺诺问,“我能替他下去吗?”
恺撒眉毛一挑没有说话,诺诺却笑得十分狡猾。说“难怪你不愿意回妖界,感情是跟上他了!”
路明非高喊,师姐不是这样的,又被诺诺一巴掌拍了下去。
诺诺摁着路明非的头说,这次是你小子的毕业实习,你给我好好表现,不能代理,趁着还有两天时间好好练练你的避水咒吧,你是猫我是狐狸,我难道就不怕水!必须给我下去。
路明非只好苦着脸,点头称是。
恺撒这是站了起来对楚子航晃晃头,走了出去。楚子航明白他的意思,也跟了出去。
路明非一脸奇怪,问诺诺是怎么回事。
诺诺笑嘻嘻的看着他们俩“这还要说,可定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切磋了,这俩人一见面不打不行。”
“来来来,”诺诺揪起路明非“咱俩去练避水咒。”
说完就拉着鬼哭狼嚎的路明非走了。

此时此刻,楚子航和恺撒正身处于一个巨大的空间中。
楚子航四周看了看,发现四周苍白一片,看不到边界。
恺撒挑了挑眉,说“这是我新得到的空间法器,反正哪些老家伙还有很多,放开打吧,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切磋一下吧。
楚子航点点头,反手一抓,一把刀凭空出现了在他手中。
村雨,楚子航的兵刃,传说中的妖刀在妖王的手中褪去了魅惑,在寒光中透着杀戮,刀身附近凝结出了一层水雾,做好了洗涤鲜血的准备。
恺撒也不废话,拔出武器,像楚子航冲去,速度快到只留下一串幻影。
“呯”刀身碰撞发出了清冽的响声。
楚子航反身撤刀一击,随后退身,画出一张血符,拍向恺撒。
恺撒不躲不闪,符飞到他身上就自动消散了。
“这妖王号令对我没用,我虽算是妖没错但却隶属西方神族,你无法号令我。”
楚子航不语,直接前冲,挑刀、斜劈,动作顺畅如流水。
两人就这样如火如荼的拆招解招。直到法器无法再承受刀剑之气,碎裂了。
一切景色恢复如常,而外面已经是天黑了。
恺撒皱着眉头看着楚子航,“你今天状态不好,是不是伤没好全?我可不希望这次我赢了后算是占便宜了。“
楚子航转身就走,不理恺撒。
恺撒也不恼,跟上他问”你为何不回妖界养伤而是跟着路明非,你对他的态度可不一般啊。“
楚子航一愣,停了下来,看向恺撒说“与你无关。”随后消失了
恺撒摸了摸下巴,好家伙,连光遁都用上了。

这边路明非可没有好日子过,诺诺把他提到了一个湖旁,直接把他扔了进去。
路明非潜水虽不差但也只是正常深度,对于避水咒这个高级咒法,让他会用还不如要他的命。
诺诺反复强调了咒法的使用方法,却一直没有效果。
最后诺诺急了,阴阴一笑,从法器中拿出了一个银环套在路明非脚上,把他又推进水里。
路明非一下水就发现不对了,自己浮不上去了,怎么办,师姐你怎能这么狠啊!!
奋力向上游,怎么办,上不去!要没氧气了!
咒法,咒法,咒法啊!怎么还运用不了
不行了,我要不行了,路明非想着,神思也恍惚了。
谁,谁在叫我,我不想死。
路明非脖子上的银锁爆发出了耀眼的光,脚上的银环瞬间崩溃。路明非也瞬间被一个水泡包裹。
啊啊啊啊啊?这是怎么回事,我。。。我竟然会了。
路明非兴奋的在水中游来游去,不,是在水泡中飘来飘去。这是他看见诺诺有了过来,一把拉住他的手把他拽上水面。
诺诺紧张的看着他,说“怎么样,没事吧,我一直跟着你呢,你脖子上的锁是怎么回事。
路明非大叫”师姐,我刚刚差点就淹死了!”
诺诺一把拍在路明非脑袋上,“我怎么会淹死你,我一直跟着你,准备看你快不行了就准备拉你上来。你啊,非要逼到不行才能学会东西,真是够了。”
路明非只好唯唯诺诺的点头称是,随后两个人跳上岸,诺诺倒是一身干爽,路明非却湿透了。
突然楚子航瞬间出现,他一把抓住路明非说到“你刚刚怎么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