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的黄昏

完整的心(分歧者)01

*无畏派维X友好转无畏勇

*ooc,因为以前写过设定所以不再重复

https://zhushen12.lofter.com/post/1d2d6083_dd2400a

*我被初高中议论文荼毒的文笔,哪里写得不好希望大家一定要指出来,每次都希望有人评论结果评论为0:(当作新年礼物

——————————————————————————————

每天清晨,勇利都会被透过玻璃窗的阳光唤醒。

然而今天,他没有直接起身,换上他那套红色印花T-恤和深黄色牛仔裤,去果园或者菜地给父母帮忙,而是直直的盯着木质房梁发呆。

他做了一个梦。

一个让他不想起床的梦。

他梦见一个银色长发的身影与一群穿着个性的无委派在破旧的钢铁支架与玻璃墙间飞奔,他们就像一阵黑色的旋风,转眼就消失在这片金属森林之中。

然后画面一转,那个身影又穿着一身灰衣出现在他面前,及时是灰色长袍也掩盖不住他挺拔的身材,及时实在朴素的衣服在他蓝灰色的眼睛映衬下,也变的灼灼生辉。

勇利捂住脸,希望能把自己从梦中的世界救出来,可是那双蓝眼睛就像漩涡一般使他难以自拔。

“维克托。”

他的唇间溢出一丝呢喃。然后惊恐的翻了个身,发现自己居然知道那个人的名字,正当他想深入思考一下自己是何时得知这个名字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想起。手指与木门发出的脆响让他不得不坐起身子,应该是真利,他想。

“勇利,再不起来就要没早饭吃了喔。”姐姐的声音透过门,让他更加清醒。

“知道了,马上就好”

勇利跳起来,迅速的穿好衣服。打开门时,真利的脚步声已经消失在走廊尽头了。

他迅速的跑向卫生间,简单的洗漱一下,他抬头看向镜子中的自己,黑色短发,刘海遮住了饱满的额头,皮肤因长期新鲜水果的滋养白里透红,带着婴儿肥的小脸,鼻子小巧还有几滴水珠挂在鼻梁上,眉毛浓密但却不粗,透着刚毅之感,眼睛是深邃的黑色透着红,散发着一股与年龄不符的妩媚。妩媚,稚气,刚毅,深邃多种元素混在在一起带来了一种神奇的观感,不矛盾也不突出。神色中没有年轻人的锐气,但有着与年纪不符的成熟感。

勇利迅速带上眼镜,整张脸一下变的平庸起来,但也使整张脸更加柔和,给人一种邻家弟弟的感觉,和镜子中的那张脸相识换了一个人,连气质也变的更加柔弱。

 

勇利走下楼梯,木质楼板在他的脚下发出轻微的吱呀声,空气中透着水果和新鲜蔬菜的清甜,身在友好派的的好处就是食材永远是最新鲜的,

他走到客厅,发现家人都坐在餐桌旁就餐,真利正和母亲聊着什么,平常一家人很少会聚在一起吃早餐,要么是选择食堂里直接吃烤好的面包配上牛奶,要么是在厨房做些自己想吃的,当然这要起更早,勇利为了睡眠很少选择自己做吃的,一般都会选择在食堂用餐或者提前和妈妈说好第二天想吃的菜,妈妈总会在自己起来前准备好。

是的,今天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他想

勇利坐到餐桌旁,今天的早餐一看就是妈妈做的,单面煎蛋和两条散发着焦香的培根摆放在微微烤过的奶酪面包上,一大碗蔬菜沙拉摆在旁边,果汁一看就是新榨的,还在缓慢的上升气泡。

他拿起果汁抿了一口,嗯,是他喜欢的胡萝卜苹果混合果汁。

这时,父亲开口了。

“今天是你的大日子,勇利。”

“嗯”勇利微低着头,把眼睛藏在镜片后。

“你紧张吗?”

勇利默默的看着自己盘里的煎蛋,好像上面能开出花来。

突然真利笑了起来,父亲和母亲都笑了

“哈哈哈,看你这副样子,我们又不是要把你吃了。”

勇利抬起头,冲真利狠狠翻了个白眼。真利则挑眉无视了他的愤怒,餐桌上的气氛一下子变的明快起来。

“哦,勇利,”妈妈开口了“我知道今天是你接受个性测试的日子,我总觉得这来的有些早,在我眼里,你总是那个五六岁的样子,我觉得世界上的所有父母都是这样,我并不担心你明天会在“则派大典”上做出怎样的选择,你要知道,不管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们都是爱你的。”

“嗯,我知道。”

勇利拿起餐刀,开始切割他的面包。

TBC

说实话我真的不是一个能够坚持的人,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给我动力,这次是我第一次写长篇,发现自己的词汇量真的匮乏,对人物的理解也很难用语言表达,总之还是希望大家多给我提意见吧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