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神的黄昏

你逃不掉06

    轰鸣的巨响,宫殿正在迅速坍塌,陷落。路明非已经顾不上什么了,拉起诺诺疯狂的向洞口冲去,他不知道自己怎么爆发的潜力,只是一味的躲闪着巨石和水柱的冲击。
  

  路明非从来不知道自己是如此的灵活,腾身、反转、精确的跃位在他高度绷紧的神经下是那么的轻松,他感觉自己的额头上像是有火焰在燃烧,带动了他的全身上下都是灼热感。

“快来,快过来”

谁,是谁在说话?

“快来,走这边啊,哥哥”

谁!是谁!

“走这边,快点啊哥哥,不然就没命了”

路明非已经不再纠结了,他直接拦腰抱起诺诺,凭着感觉在迷宫一般的管道中逃窜着,完全没有感觉到诺诺也正紧紧地搂着他。

而船上已经炸开了锅,水面沸腾着,所有人都放弃了船只,悬空而立。恺撒的眉头紧皱,正努力用法力屏障搜寻着诺诺。楚子航仍旧面无表情,但他手中已经现形的妖刀说明了他内心中的焦灼。

灵魂法器还在,路明非应该没事,楚子航安慰着自己。现在水面因该才是最危险的,路明非应该还是比较安全的。

“来了”零冰冷的声音响起,“龙,来了。”

大家如接到了命令一般,全身绷紧,进入战斗 。

说时迟那时快,零瞬间冰冻了水面,一只覆盖着青色鳞片的巨大生物被封在冰中,可冰面迅速龟裂,怪物瞬间消失在了水中。仅仅是一瞬间的交锋,也不禁让人忌惮,能瞬间破除雪女的绝对零度,楚子航自问也无法做到。

楚子航与恺撒对视一眼,两人同时入水。君焰燃起,镰鼬飞舞,一齐向那名为龙的生物攻去。龙发出了一丝巨吼,龙翼大开,只是一扇就冲起了巨浪,轰鸣这向两人袭来。恺撒见事不好,忙扔出一颗珠子罩住自己与楚子航,珠子散发出微光,居然隔开了水流,抵挡了一记攻击。

楚子航毫不示弱熊熊烈火如蛇一般居然顺水游动,完全没有被克制的现象。妖刀上凝出了大滴大滴的水珠,已经做好了浴血的准备。

再看路明非和诺诺这边已经化险为夷,路明非还顺手从一具白骨手中取来了一个金属箱。那种相互联系的感觉就像母子之间的纽带,自然的想要亲近。

他和诺诺奋力向上游,可全身的灼烧感让他有气无力,刚刚的逃亡像是耗干了他的妖力,现在的他完全靠师兄的法器才能不被淹死。

快点游啊,快一点啊路明非!胜利在望了!现在诺诺她可是拉着你的手啊!

路明非在诺诺的拉扯下不断上浮,脑子里的思绪却乱七八糟,冰凉的江水里,诺诺的手是唯一的温度,要是能一直这样多好啊。

不不不,路明非使劲甩甩头,现在可不是瞎想的时候啊。
忽然,一股激流卷了过来,一下子把路明非卷了好几个跟头。

昏暗的水中什么也看不清楚,即使被银光包裹能见度不过两米左右。但眼前的场景还是让路明非僵住了。
红色的,满眼红色,妖娆的颜色。

红色,飘散着,像曼珠沙华,伴随着诺诺的红发,在水中绽放。

是鲜血,是诺诺的血。消融在水中,又被后续涌出的填补。

一只锋利的骨刃透胸而出,连着长长的尾骨,延伸向水中,隐隐约约的,他看见了龙的阴影。
 

    在他们没有察觉的时候,龙王已经尾随了他们。
诺诺,诺诺要死了吗?她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她全部的血在水中散逸如烟。
  

   路明非能够那幺清晰地端详她的脸,这个狡黠多变的女孩安静得像是睡着了,银光映着她的脸颊犹如神女。
永远地睡着了。

路明非双手抱头,脑海里一片空白。真的没有办法了?躲也躲不过那个可怕的结果了?她就要死了,她的血要流干了。世界上没人能救她,自己即使离得这么近也无法救她,只会药理却不会治愈之术,连捂住伤口都做不到。
怎幺办?怎幺办?只能这幺呆呆地看着,什幺都做不了。

不要……死……”

不要这样好不好?

我已经承认自己是废柴了,那就让我过得轻松点吧。这种英雄戏跟我没关系才对,明知道我根本什幺都做不了,还让我看这种悲伤的场面,看一个我喜欢的女孩慢慢地死掉。好吧好吧,其实我也不是真的那幺喜欢她,可是她死了我真的很害怕。路明非想。

可还是什幺都做不了……废柴就是什幺都做不了!

“不要死!”他用尽全身力气大喊,不知不觉地,眼泪滑过面颊。

这个世界真孤独,在水下80米,你孤独得像独自站在一个星球上,没人听得见你说话,你可以放声大喊,然而无人在意。

“想就她吗?想救她吧!来吧,交换吧,这样就什么都能做到了。”

“想救她吗?很简单的啊,和我交换吧,我能给你力量啊,让你变成真正的自己。”
.........

路明非想捂住耳朵,阻隔这个声音。可是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逃不掉,躲不开。

“伸出手来,介绍你的力量,你不想救她了吗?你有这个能力,你可以站到颠覆,用你的怒火将一切都吞没,即使对方是一条龙。”

路明非伸出手,死死咬着牙。不知道为什幺,他在害怕,怕得就要颤抖起来,好像自己真的要失去什幺了。可他也怕自己会坚持不住把手收回来,收回来,诺诺就死了。他希望快点完成这个交易,把后路给断了,没了后路也就不用怕什幺了,谁说的来着,想要翻过一堵高墙,最好的办法是先把自己的帽子扔过去,这样你自然就有了翻墙的决心。

———————————————————————:—:———————太久没写了,今天来活动活动筋骨

评论

热度(8)